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胡镇埔——对陈水扁展开“夫人外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13 国际在线
胡镇埔——对陈水扁展开“夫人外交”

胡镇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胡镇埔——对陈水扁展开“夫人外交”

  由“政治作战局局长”直接升任“陆军司令部司令”,胡镇埔绝对是一匹“黑马”。毕业于“陆军官校”的胡镇埔历任台军第249师“师长”,“参谋本部联三作战参谋次长室”处长、“助理次长”、“执行官”、“参谋次长”等。

  胡镇埔原本是前“国防部长”汤曜明的人,并曾因“八掌溪事件”遭记过处分,仕途一度暗淡无光。但他善于交际,能与台军上层人物搞好关系,近年更利用负责台军“汉光演习”电脑兵棋推演的机会主动向台军高层示好,逐渐得到当时的“参谋总长”李杰的赏识。2004年,李杰接替汤曜明就任“国防部长”后,胡镇埔正式“弃汤从李”。

  就任“国防部常务次长”后,胡镇埔又开始极力迎合陈水扁。陈水扁一直是“闻斩首而色变”,胡镇埔就宣布台军应担负起“反恐制变”任务,绞尽脑汁谋划为陈水扁“看家护院”。胡镇埔的夫人与吴淑珍是校友,于是他便展开了“夫人外交”,经常通过给吴淑珍做工作,来得到陈水扁的赏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