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杰——台军中升迁最快的将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13 国际在线
李杰——台军中升迁最快的将领

李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李杰——台军中升迁最快的将领

  在这次台军新一轮人事调整中,“国防部长”李杰稳坐“钓鱼台”,除凭借资历获取支持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他是陈水扁“境外决战”战略的忠实执行者。据悉,李杰是台军中升迁最快的将领:由“少将”到“中将”仅3年时间;从“中将”到“上将”不到4年;从“海军副参谋长”、“海军总司令”到“参谋总长”只用4年,后又高升“国防部长”,前后合计不过12年。

  事实上,李杰的仕途之旅是出于一个偶然事件。在前“海军总司令”伍世文任内时期,台军中曾发生多起海军官员贪污、受贿与违反军纪事件,最后,台当局在一片指责声中被迫阵前换将。而当时现役海军将领中,除李杰外,其他人的资历都不够,所以,李杰就这样被临时充调当上了“海军总司令”。

  2002年3月,陈水扁确定李杰接替与自己有异见的汤曜明,出任“参谋总长”一职,同时晋升为“海军一级上将”。当时,陈水扁曾安插康宁祥等根本不懂业务的亲信担任“国防部副部长”,终究是“外行领导内行”,难以服众。因此,陈水扁认为,与其找一个不听话的本省籍人士来担任“国防部长”,不如找一个完全听口令的人更好使唤。于是,2004年5月,李杰再次接替汤曜明,成为“国防部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