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掌控军权图谋台独 扁家军7员大将升迁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13 国际在线
陈水扁掌控军权图谋台独扁家军7员大将升迁快

李天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于牧野 焦安兵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台军方高层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换血,陆海空三军“司令”一次全部换新,同时还有多位高级将领一并调整。

  自陈水扁上台以来,曾对台军高层进行过12次大规模调整,相继有20余位亲扁将官被安插于军中。至此,陈水扁长期谋划打造的“扁家军”隐然成型,台湾军权已被陈水扁握于掌中。舆论认为,陈水扁之所以当前叫嚷“废统”气焰愈加嚣张,与其抓住台湾军权有很大关系。接下来,陈水扁利用手中军权一步步把台湾拉向“台独”深渊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李天羽——陈水扁的军事启蒙老师

  1993年,李天羽备受当时“空军总司令”唐飞的肯定,得以出任“空军总部”“国会联络室主任”,此职也成为李天羽一生的转折。因为,期间他结识了时任“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的民进党“立委”陈水扁。

  当时多数军方人士对主张“台独”的民进党不屑一顾,更不满这批号称“最难缠的民进党‘立委’”,但李天羽却潜心研究民进党派系,与民进党“立委”套交情。当时的陈水扁,对于军事问题可谓是个“文盲”,李天羽就经常和陈水扁谈论有关军事方面的话题,经常带着陈水扁去参观军事基地,拜见唐飞,甚至还给他提供了大量军方内部资料。久而久之,李天羽便成了陈水扁踏入军事领域的启蒙老师,陈李二人也就自然成了“好朋友”。

  2000年,陈水扁刚上台,军方对他这样一位军事盲并不是很感兴趣,甚至有些排斥。于是,李天羽就成了把军中“小道消息”转达给陈水扁的“传声筒”。接下来,提拔李天羽就成了必然的事,为此,陈水扁还闹了个大笑话。

  当时“总统府侍卫长”一职缺人,陈水扁就想到把李天羽“升迁”上去。不料,当时李天羽已是军中“一级中将”,而“总统府侍卫长”却只是个“二级中将”,这样无知的提拔方案再一次使陈水扁成了军方的笑柄。

  2002年3月,刚当了几个月“空军副总司令”的李天羽受陈水扁的刻意提拔,升任“空军总司令”,并晋升为“空军二级上将”,升迁速度之快,创下“空军”纪录。从此,李天羽被称为“扁家军班长”。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