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伊拉克大使声称伊拉克教派冲突危机已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米·哈利勒扎德称,上周教派暴力冲突所引发的内战危机已结束。

  伊拉克全境27日发生的暴力事件使36人丧生,伊拉克特种部队还与武装分子在巴格达东南部发生了激烈的交火,但是教派间的暴力冲突已大幅下降。巴格达的居民在经历了三天的肖禁后开始重返工作岗位。

  茶贩库迪尔说:“我们在过去的三天呆在家里,无事可作。我们的收入有限,我们只是在人们出来买茶时才能有收入。我们希望政府可以考虑我们的困难。”

  逊尼派阿拉伯领导人称,如果什叶派归还被占领的逊尼派清真寺并满足他们提出的一些要求,他们将结束对组建新政府会谈的抵制。

  哈利勒扎德大使称:“危机已经结束。”他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我认为

伊拉克曾到了内战的边缘,但伊拉克人决定他们不想沿这条路走下去,他们决定团结在一起。很显然,策划袭击清真寺的恐怖分子想引发内战。在最初的48小时内,形势看起来很危险,但我认为伊拉克人决定团结在一起。”

  伊拉克国防部称,自上星期三萨迈拉的圣地被炸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在全国各地展开的突击行动中打死了35名武装分子并逮捕了487人。《华盛顿邮报》称,萨迈拉圣地被炸后引发的教派暴力冲突使1300多伊拉克人丧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