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9•11纪念馆设计方案被指不安全不尊重遇难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9·11恐怖袭击遇难者的家属2月28日要求美国官方重新设计9·11纪念馆,称现在的设计方案不安全,而且把遇难者的名字刻在低于街面的地方是对他(她)们的不尊重。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反省缺失”(Reflecting absence)纪念馆即将在今年三月破土动工,警方以及消防协会官员和遇难者家属一齐来到9·11灾难现场——现普遍称作“零地带”(Ground Zero)——要求重新设计纪念馆。

  2004年1月5日,由艺术家、市民、文化人士和一位9·11遇难者家属等13人组成的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纪念馆设计方案评委会,经过一次马拉松式的会议,最终从8套入围方案中选出了名为“反省缺失”(Reflecting absence)的设计方案。根据方案图示,这个设计的重心是两个低于街面的水池。围绕这两个水池的是一个铺着鹅卵石和种着松树的露天广场。在2001年9月11日的世贸双塔袭击中丧生的2752人的名字以及在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事件中丧生的6人的名字将会被雕刻在围绕水池的石栏上。这些名字将不以特定的顺序出现,以反映灾难的残酷与无常。但这些名字将出现在低于街面约21米的地方。

  一位在世贸中心遇难的消防员的兄弟说:“这是完全错误的象征意义。我向天空仰望来纪念他。我决不会低下头(纪念他)”。他还表示目前的设计很不安全,如果一旦发生火灾或遭受恐怖袭击,这种地下设计将是一个“死亡陷阱”。此外,遇难者的亲属们还表示,进出纪念馆的斜坡应当有4个而不是两个。

  筹款专家们称,围绕纪念馆的争议将使得筹资活动大受影响。据悉,纪念馆的建造和运营大约需要5亿美元,目前为止,一家私人基金会已筹款1亿多美元。纪念馆预期将于2009年开放。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