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信工大测绘学院围绕打赢构建现代化教学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39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2月27日电 郭延斌、特约通讯员李玉明报道: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第三批34门重点课程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至此,这个学院已对116门研究生和本科必修课程进行了重点建设,一批信息化课程“登堂入室”,51部多媒体网络课件通过校园网实现了和学员的“零距离接触”。学院初步形成了军事特色鲜明、理论体系完备的现代化教学课程体系。

  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基础。这个学院紧紧围绕打赢构建现代化教学体系,启动了课程建设工程。5年来,他们先后完成了《卫星定位理论与方法》、《遥感图像判绘》、《地图学》、《战场环境仿真》等一批与“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密切相关的现代化课程建设,并及时将新成果充实到教学一线,形成了科研向教学转化的良性机制。该院江南教授牵头负责的《地图学》课程入选首批军队优质课程,并被推荐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王家耀院士编著的《空间信息系统原理》获得全国高校优秀测绘教材一等奖。

  为保证课程建设顺利实施,学院系统组织了软、硬件配套建设。他们调集精兵强将开发研制了融素质教育、创新教育于一体,并与课程标准配套的电子教材、多媒体课件、网络教学系统等,双千兆高速校园网走进学员课堂和自习室。如今,学员们坐在教室里,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在电脑屏幕上就能和名师面对面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