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陈水扁将为虚妄的胜利付出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陈水扁27日宣布以“终止运作”的字眼处理了“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问题,但有评论指出,陈水扁以“终止”代替“废除”达到了他“废统”的目的,在他而言是一项胜利,可是这胜利是虚妄的,短暂的在未来的日子,他会为这“胜利”付出代价。

  台湾《中国时报》这篇题为《扁将为虚妄的胜利付出代价》的评论文章指出,根本的问题是陈水扁的信用和他一心一意要搞“台独”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并且以后阿扁在他宣布的“制定新宪”和“加入联合国”的议题上再作手脚时,风波还会再起。可以说,在陈水扁剩余的2年执政期间,美台关系将很不确定,也极不稳定。

  评论说,台北某要员声称台美妥协以cease(终止)代替abolish(废除),因为cease是法律名词,未免牵强附会,而且有打自己嘴巴的意味。须知美国法律上有cease and desist order的说法,这是指行政当局或法院发出的“停止禁令”,台湾当局以cease的字眼安抚美国,在老美眼里,无疑是美国已对台湾在“废统”一事上,下达cease and desist order,当然是可以顺水推舟的接受了,台湾若以此自得,实愚不可及。

  评论指出,今后美国对陈水扁将不再“听其言”,因为他的“言”已毫不可信,而只是“观其行”了,不但是“观”而且要耳提面命督促其行为,等于是“留校察看”。

  首先,阿扁在美的“过境外交”将受到影响,过去半年来,美国已不欢迎扁由纽约、各杉矶等大城“过境”,如今受到“废统”事件的冲击,美国今后会不会不再准他假道美国前往他国,值得注意。

  其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下旬访美,2年多前布什总统当温家宝的面公开斥责扁的旧事会不会重演也值得注意,若有,那扁再度受辱就难以避免了。

  最近美国高级官员接受台湾媒体,一连串的访问,已经明显的把陈水扁和台湾的2300万人民做了区隔,即不再认为扁是台湾人民的真正代表,而将其所作所为定性为个人言行,既是个人言行,就不必认真看待,美国今后的作法,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

  评论说,在美国政府与官员心目中,陈水扁已是名副其实的“跛脚鸭”。即使是如此扁“终统”已妨害到台湾人民的利益了。而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于3月访问华府,届时美官方对马主席接待的规格,也可看出布什政府对扁的报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