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乌捷斯四国研发北约新一代超级防弹背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31 重庆时报

  据北约网27日消息,俄罗斯、乌克兰、捷克、斯洛伐克四国的科学家联合攻关,研制出了北约的新一代超级防弹背心。

  据悉,该研制项目属于北约的“和平科学计划”的一部分。而“和平科学计划”是由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大学的凯利泽教授和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凯姆潘纳教授牵头的,而后,上述四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轻质透明型装甲”———用于生产防弹背心的新材料。

  这种新材料制作的超级防弹背心,其防护性能不亚于当今同类防弹背心,可重量相比要轻许多。25~35毫米厚的新材料的抗击强度相当于80毫米厚的钢板的抗击强度。新材料可以吸收子弹的大部分动能,使子弹无法穿透。

  根据计划,

乌克兰哈尔科夫单晶研究所将负责生产新材料,捷克的一家公司则负责组装新型防弹背心。批量生产将于2009年春季开始。杨孝文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