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陈水扁无法掩饰推动法理台独的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亲民党27日晚间发表声明,强调不管是“废除”或是“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都是国际社会认定的片面改变台海现状,陈水扁的作法不但违反台湾主流民意,而且可能制造台海冲突,不管是用任何说辞,都无法掩饰他推动“法理台独”的企图与行动。

  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27日宣布终止“国统会”与“国统纲领”,亲民党当天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陈水扁明显破坏两岸现状,背离台湾主流民意,不仅对国际社会背信,对在野党背信,更是对台湾人民背信,对自己背信。

  亲民党表示,陈水扁任何“美丽说词”都无法掩饰其推动“法理台独”的企图与行动,这项决定违反2000年他就职时的宣示,也违反了去年“扁宋会”时的宣示,是“做错误的事,走偏激的路”。

  亲民党指出,陈水扁口口声声以台湾2300万的主流民意自居,但台湾当前的主流民意,就是希望经济繁荣、生活安定、两岸和平,但反观在民进党当局的领导之下,却是贪污腐化、经济萧条、自杀率屡攀新高、“卡奴”哀鸿遍野。

  亲民党认为,不管是“废除国统纲领”或是“终止国统纲领”,都是国际社会中认定的片面改变现状,此一说法不但违反台湾主流民意,而且可能制造台海冲突。

  亲民党强调,台湾目前真正需要的就是维持现状,包括维持两岸和平发展的现状。但陈水扁的此种做法,就是破坏现状,且违反自由民主的现状,更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现状。(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