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籍恐怖嫌犯称拉登非常讲礼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2:03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籍恐怖嫌犯称拉登非常讲礼貌(图)

“基地”头目本·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因涉嫌从“基地”组织手中接获恐怖活动基金的一名澳大利亚男子27日讲述说,他曾见过“基地”头目本·拉登三次,他心目中的拉登,不喜欢被别人亲吻,是个“十分讲礼貌”的人。

  昨天,即2月26日,约瑟夫·特伦斯·托马斯成为澳反恐法实施以来第一位被宣布有罪的澳大利亚人。托马斯今年32岁,是3个孩子的父亲,2001年,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过恐怖训练,因涉嫌从“基地”组织高级助手哈莱德·阿塔什手中接获3500美元和一张机票,被澳维多利亚省最高法院宣布有罪。

  托马斯在接受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四个角落》栏目采访时称,他是为追求精神“圆满”才去的阿富汗,并在“基地”组织的恐怖训练营接受了有关训练。维多利亚省一个12人陪审团26日还发现,托马斯还涉嫌持有假护照。针对托马斯的审判将从本周四开始,托马斯的律师称,他计划针对所有指控提出上诉。

  澳媒体的报道说,2002年7月到2003年1月托马斯在阿富汗期间,曾三次看到过本·拉登,其中有一次和拉登握了手。托马斯在一个月前录制的一期《四个角落》采访节目中讲述:“(拉登)非常讲礼貌,为人谦逊,而且有些害羞。他不喜欢太多亲吻……他对别的拥抱并不介意,但对亲吻十分介意,他不喜欢亲吻,他走路好象到处飘一样,轻轻滑过地板。”

  托马斯在多次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他从来不想接受“基地”成员提供的资金,成为他们派潜在澳大利亚的帮凶。托马斯的家人称他为一个具有社会意识的理想主义者,皈依伊斯兰教之后,他给自己起名叫“杰哈德(圣战)”。

  托马斯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娶了一名印尼籍警察的女儿为妻。他还说,2000年,他见过另外一位恐怖分子--印尼伊斯兰教人士巴卡尔·巴希尔。后来,巴希尔因参与制造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被监禁30个月。“我妻子和他妻子一起上的学。”托马斯回忆说。

  托马斯最后说,他去阿富汗是希望能找到伊斯兰教的“乌托邦”的,但他最终没有能够找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