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大规模财政资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伊斯兰极端军事组织哈马斯的领导人哈尼亚被任命为巴勒斯坦总理,但欧盟却将在27日向巴勒斯坦提供大规模的资助,以缓解巴可能马上就将面临的财政危机。

  就在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准备会晤以商讨如何对哈马斯即将组建巴勒斯坦政府一事做出回应时,欧盟对外关系委员会专员贝尼塔·费雷罗·沃尔德纳对记者表示:“今天我将宣布对巴勒斯坦提供一笔大规模的资助以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

  这一一揽子资助计划将总计1.2亿欧元(合1.42亿美元),其中包括4000万欧元用于支付电费,另外6400万欧元则通过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赈灾工作委员会进行援助。沃尔德纳说:“事实上,我们将为巴勒斯坦支付电费,这些费用将直接支付给为巴勒斯坦供电的设施,包括以色列境内的一些设施。”

  欧盟是巴勒斯坦政府最大的捐赠者,但随着哈马斯在立法选举中的获胜,欧盟的资助是否还能到位令人产生了质疑,因为欧盟把哈马斯视作恐怖组织。

  此前,以色列终断了以前每个月为巴勒斯坦支付的5000到5500万美元的税收费用,同时美国官员也警告说,华盛顿可能会切断对巴勒斯坦的资助。沃尔德纳说:“巴勒斯坦政府如果没有外界的帮助将无法取得财政上的收支平衡。”沃尔德纳同时呼吁其他各方,尤其是阿拉伯国家为巴勒斯坦提供更多的资助,她表示,即使是在以色列为巴勒斯坦支付税收费用的时候,巴政府仍然是面临财政赤字的状况。

  与此同时,欧盟还决定对冻结在世界银行的一笔1750万欧元的信托资金进行解冻,这笔资金此前因为巴勒斯坦政府未能满足某些要求而没有予以支付。这笔信托资金将用于支付工资,而且是27日欧盟将宣布的资助计划中唯一一笔直接支付给巴勒斯坦政府的资金。(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