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将犹太记者比作纳粹 伦敦市长侮辱记者被停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59 扬子晚报

  英国《独立报》2月25日在其网站上透露,由于去年2月把一名犹太人记者比做纳粹集中营的卫兵,英国首都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从3月1日开始将被停职停薪四周。

  在此期间,伦敦副市长加夫龙将代行他的职权。此外,利文斯通还必须自掏腰包,付大约8万英镑的裁决费。

  利文斯通对英国地方政府监督机构的这一裁决不服。他发表声明说:“民选官员只能被选民罢免或者因违法而下台。”他表示,将在下周考虑是否上诉。(王辉/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卫报》9月1日报道,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近日因把一名犹太记者比做纳粹集中营的看守,而将参加一个纪律处分听证会。如果英格兰独立审裁委员会认为利文斯通粗暴对待他人或者使市长办公室陷入争议的罪名成立,利文斯通可能会被禁止担任公职5年。当地政府监督委员会英格兰行为标准委员会31日宣布了将这一争议交由独立审裁委员会处理的决定。

  这一争端随后演变成一场愤怒的公众辩论,利文斯通由于拒绝道歉而受到批评。利文斯通说,他并不是想淡化大屠杀的恐怖。英国犹太人议员委员会2月份将此事提交英国行为标准委员会处理。除了禁止人们担任公职或暂停公职的权力之外,委员会还有权要求当事人进行道歉、或者让当事人参加学习班或者对当事人进行训诫。(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