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骚乱持续 一天之内29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阿里·哈迪清真寺爆炸引发的骚乱依旧持续,2月26日日落之后至少有29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美国士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消息称,26日白天的巴格达相对平静,那是因为政府下达了巴格达及其郊区白天时间不允许机动车上街的禁令。然而26日黄昏后,巴格达西南部和东部两个什叶派聚居地连遭迫击炮袭击,至少19人丧生,59人受伤。此外,在巴格达北部,持枪者在一个什叶派和逊尼派杂居的地区向多名踢足球的少年开枪,2名少年丧生,5人受伤。

  美国军方人士说,两名美国士兵在巴格达西部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另一名美国士兵26日晚在巴格达中部遭遇小撮武装力量袭击身亡。据美联社统计,伊战争爆发以来,至少已有2290名美国士兵在

伊拉克丧生。另外,伊拉克其他地区26日也发生了零星的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丧生。

  2月22日伊拉克什叶派著名的阿里·哈迪清真寺遭爆炸袭击,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和一系列针对逊尼派的报复性袭击。政府实行了宵禁和应急措施,伊拉克警方说,尽管袭击清真寺的暴力事件明显减少,但宗派间暴力事件在26日依旧持续。

  一名前英国驻伊大使预计,持续升级的宗派冲突将导致美军在伊拉克逗留更长时间。(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