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不急于购“爱国者”因研制“天弓”导弹获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台军方对向美采购“爱国者”导弹动作放缓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台湾在发展反制导弹武器上,包括具有巡航功能的“雄风”三型导弹、雄二E型、具有反导弹功能的“天弓”三型导弹等已获得突破。

  据新新闻周报报道,“爱国者”导弹、潜艇与P-3C反潜机是台军向美采购的三项军购,但据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的说法,陈水扁已接受他的意见,有关采购“爱国者”导弹部分3年内将不再谈。

  据了解,台军方对采购“爱国者”导弹动作放缓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台湾在发展反制导弹武器上,包括具有巡航功能的“雄风”三型导弹、雄二E型、具有反导弹功能的“天弓”三型导弹等已获得突破。尤其自制的“天弓”三型导弹,之前一直以“研发中”为理由未对外公开过,但2005年底民进党县市长选举大败后,在外界讥评陈水扁因败选“躲起来”的时候,他曾到“中科院”九鹏基地看导弹试射,当时即传出,陈水扁就是在验收“天弓”三型的发展成果。

  而在那之后,军火界也开始听到,台湾方面正考虑“爱国者”导弹选项是不是有“议价空间”,以及“不买也没关系”的说法。原本,外界都不太相信“中科院”真能搞出什么“反导弹”的名堂,但从台当局高层妥协让“爱国者”三型导弹暂缓的动作,台湾方面显然已有所本。

  据称,台湾现在想要的其实是“爱国者”导弹三型的关键技术,而非真的想要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