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海军陆战队结束与警方对峙 兵变危险仍未消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59 新华网
菲海军陆战队结束与警方对峙兵变危险仍未消除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员集会抗议其指挥官被解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菲律宾新任海军陆战队司令26日透露,在马尼拉附近兵营与防暴警察对峙3小时的数百名海军陆战队员已同意遵从上级命令,这次抗议行动因而得以和平解决。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菲律宾军方26日宣布原海军陆战队司令雷纳托·米兰达被解除职务后,一位海军陆战队上校在电视上号召民众保卫海军陆战队免受“侵犯”。此后大约300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在位于马尼拉郊区的陆战队总部举行示威,防暴警察封锁了兵营并且关闭了所有大门。但是几个小时之后,海军陆战队总部的大门又打开了,政府称已控制了局面。

  现在还不清楚米兰达被解职的确切原因,但是有报道称他是主动辞职的。

  另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政府发言人27日针对上述事件表示,由于兵变阴谋余波未平,阿罗约总统将延迟解除紧急状态的时间。

  菲军方近日接连挫败试图推翻政府的兵变阴谋后,阿罗约总统2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警方陆续拘留了数名涉嫌兵变阴谋的军官。在局势稍见平稳的情况下,阿罗约的一些顾问建议可以考虑解除紧急状态。但菲律宾政府发言人27日说,部分海军陆战队员的抗议行动表明国家面临的威胁仍未减弱。他表示,公众应该明白,解除紧急状态的时间需要延迟。(王洪波、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