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新纳粹分子游行引发暴力 17人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25日,一伙新纳粹分子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上演游行,并与抗议他们游行的人群发生互殴事件。警方已经逮捕17人。

  在当天的游行中,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大约30名“美国纳粹党”成员,他们身穿标志性纳粹服装,举着纳粹标语牌,上面写着“白人团结起来”等标语以及“控诉”黑人高犯罪率的统计数字。他们沿着一条道路的一侧游行,在市政厅还行了纳粹礼。

  在这条道路另一侧,大约100名身着黑衣的抗议者举行了对抗性游行。他们中许多人头戴黑色面具,举着“停止憎恨、停止暴力”和“爱所有人”等反纳粹标语牌,与道路对面的新纳粹分子形成对峙之势。两支队伍相互叫骂,引来奥兰多众多居民在家门前驻足观看。

  美联社表示,为阻止暴力活动发生,当局在现场部署了超过300名执法人员,将新纳粹分子和抗议者分隔开来。但这仍然没有阻止双方身体冲突的出现。

  随后,据奥兰多警方发言人巴布·琼斯表示,共有17人在这次游行暴力示威中被捕。被捕者面临的指控包括妨害治安、殴打执法人员及佩戴面具。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伤。

  由于美国法律对于民众团体建立的限定比较宽松,加之美国极少数白人将吸毒、抢劫等社会问题单纯归咎于有色人种,因此近些年来,以以宣扬种族偏见的新纳粹团体在美国呈上升势头,并且不断通过各种等手段宣扬自己的主张。去年10月15日,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市的一场新纳粹游行就引发了一场骚乱,造成商店被抢劫和焚毁,警方也遭到袭击。(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