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谨慎欢迎巴勒斯坦新总理的“妥协”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新总理哈尼亚日前在接受一家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以色列给予巴勒斯坦人民充分的权利并从1967年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上撤离,哈马斯愿意承认以色列,并与以色列逐步实现和平。2月26日,以色列对哈尼亚的这项声明表示谨慎欢迎。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内阁部长梅厄·谢特里特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希望他们会改变立场。”他还表示,如果哈马斯接受以色列的条件,能够承认以色列并放弃暴力,以方将愿意同哈马斯进行谈判,并达成一项协议。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5日发表了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电话采访。这是哈马斯领导人首次表示愿意有条件地承认以色列并与其进行和谈。

  哈尼亚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以色列承认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前)停火线为边界的巴勒斯坦国,从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和东耶路撒冷撤离,释放被监禁的巴勒斯坦人,承认巴勒斯坦难民的回归权,那么哈马斯愿意承认以色列,并愿意考虑与以色列进行和谈。

  (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