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发言人吁陈水扁在“废统”上要悬崖勒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立宇、路梅)针对台湾有媒体报导,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将于近日为“废统”一事访台。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二十六日表示,不论消息是否确切,美国和中国大陆双方对“废统论”的强烈反应已毋庸置疑,“废统”之举严重影响台湾的安全与声誉,希望陈水扁悬崖勒马,不要拿全台民众做个人的政治赌注。

  谢公秉在此间接受媒体记者访问时称,如果情势继续恶化,亲民党不排除结合对台湾前途相当忧心的同仁,支持罢免“总统”提案。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已拟定策略,第一阶段将先要求陈水扁或具代表性官员到“立法院”作项目报告,否则将提出无限期休会动议。

  谢公秉并重申,试图废除“国家统一委员会”与“国家统一纲领”等动作,无疑已是在挑战“宪政”秩序,片面改变现状,因此引起各界高度忧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