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官员:卡尔扎伊所提供奥马尔情报有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员2月25日称,阿富汗提供的有关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及其副手可能藏在巴境内的情报是不可靠的。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上周到访时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奥马尔及其重要助手正藏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情报,随后巴方对此展开了调查。

  熟悉这一调查的巴匿名安全官员表示,卡尔扎伊还宣称,基地头目拉登也在巴基斯坦境内,但没有提供细节;在接到阿富汗方面的情报后,巴方迅速展开行动,但在周密全面的调查后发现,卡尔扎伊提供的情报是“错误的、过时的、不可靠的”。

  这位官员还透露说,巴基斯坦政府从卡尔扎伊那里得到了一些卫星电话号码、藏匿地址以及巴基斯坦的移动电话号码。据卡尔扎伊说,这些卫星电话号码由奥马尔及其助手使用。但巴方在全面调查后发现,其中一些卫星电话号码在数年前就已经停止使用了,移动电话号码也已经停用数年。同时,巴方在对卡尔扎伊提供的奥马尔可能藏身地进行检查后发现,没有任何嫌疑分子住在那里。这名官员认为,阿富汗是在对巴基斯坦进行诽谤。

  阿富汗外交部长此前曾表示,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分享的都是阿方认为是可靠的情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称,如果嫌疑分子在巴境内,那么巴基斯坦将会逮捕他们。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