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民族解放军”和平对话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1:41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25日电(记者余定良)哥伦比亚政府25日宣布,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哥政府与国内第二大反政府游击队“民族解放军”第二轮和平对话取得重大进展。

  哥政府发布的公报说,会谈取得的成果表现在双方实现了互信,建立了定期对话和交流机制以及政府承认“民族解放军”代表团成员的代表资格。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当天发表讲话说,国民政府给予“民族解放军”谈判代表相应政治待遇的目的是让其明白和平和自由的益处,从而使他们认识到在哥伦比亚实现和平的重要性。

  本轮和平对话于本月17日开始,对话旨在探讨双方举行和平谈判的可能性、时间表等问题,以谋求结束长达40多年的武装冲突。双方曾于去年12月在哈瓦那举行首轮对话。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对话取得进展将为双方今后举行和平谈判、推动国内和平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现有成员约5000人,是哥伦比亚第二大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其规模仅次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