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北五省(区)在大开发中建成近百个人防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1:38 中国国防报

  本报兰州2月21日电 特约记者李秦卫报道:记者日前从兰州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获悉,在西部大开发中,西北五省(区)坚持贯彻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正确处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先后建成近百个人防工程,新建改建一批国防公路主干道。

  在西部大开发中不忘国防建设。有关地区依托经济发展加强人防工程建设,使一批人防骨干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不仅拓展了城市的商业空间,也为战时提供了居民疏散通道。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的20多个骨干人防工程都是由地方企业、商业集团等社会力量投资建成的。

  交通建设中贯彻国防需求,先后对一批国防公路主干道进行了新建改建,地方为部队改建了11条营区外道路。部队与地方政府和铁路、交通、电信、民航等职能部门一起研究兵力快速投送的方法,开展了民用运力潜力调查,调整了战区交通重点目标,健全了支援部队快速投送的保障机制。军地携手建成近20条军民融合的通信光缆,对所有军用通信线路进行了市话网改造。甘肃省对全省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布局结构全面分析研究,协调各部门积极扶持军民兼容性强、技术先进、社会和经济效益好的行业及建设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