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陈水扁将用“新一不”代替“四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1: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当局“废统”几乎已经定局,消息指出,陈水扁将在明天(27日)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最快在2月28日宣布“废统”,同时有可能用“只要对岸不武力犯台,台湾就不会改变现状”的“新一不”,来取代原先的“四不”。

  报道说,陈水扁的“废统”进入倒数计时,连台当局官员也绷紧神经。面对记者发问“陈水扁还会提‘四不’吗”?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以“这个不要问我”来搪塞。

  报道说,即使陈唐山不做回答,但“废统”已经到了最后阶段。2月27日陈水扁就将邀集台当局“国安”、“外交”及“陆委会”等单位,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最快会在2月28日纪念活动上,公开宣布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

  报道称,根据了解到时候陈水扁可能不会再提“四不”,而是有可能用“只要对岸不武力犯台,台湾就不会改变现状”的“新一不”,来取代原先的“四不”。

  报道说,泛蓝政党对于陈水扁继续操弄“统独”议题已怒不可遏,要求陈水扁不要再耍花样。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我们看到有这么多人烧炭自杀,有这么多人还不起债务,大家关心的是民生议题,而不是‘废统’的问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提出可能以“立院”党团的“休议”行动进行抵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