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正大量招募年轻女性充当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目前正大量招募年轻女性充当间谍,同时增加情报活动经费,以加强国内反恐以及国外情报活动。

  澳大利安全情报组织负责人鲍尔-苏里维恩称,该情报机构今年进行的大规模公开招聘活动已经结束,从目前的招募人员名单来看,女性间谍所占的比例较以往大幅上升。在所有被招募者中,大约有一半的人是女性,这样,澳大利安全情报组织女性特工人员所占的比例将达到43%。苏里维恩称,澳大利安全情报组织人数最少时只有500余人,根本无法满足正常的工作所需,目前该情报机构已经有1020名工作人员,每年还将再增加250名特工,以加国内反恐及国际情报搜集能力。

  此前,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曾在互联网及媒体上刊登大量广告,邀请拥有澳大利亚公民权的各学科大学毕业生前往应聘,并可以选择在国内或国内充当间谍情报人员。广告列出的理想人选条件是,应聘者应该聪明且有远大的抱负,而且还必谨慎或者长相普通,该情报机构表示将拒绝害羞及孤僻者,因为他们“将无法面对复杂且危险的任务挑战”。

  巴厘岛爆炸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政府要求澳情报机构进行认真反省与调查。有媒体称,在巴厘岛爆炸事件发生前,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曾经收到过警告,但是并未引起主管官员的警惕,最终导致103名澳大利亚人在爆炸中丧生和失踪。舆论普遍认为,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确认信息迟缓,并且没有及时发出警告,通知在巴厘岛的澳大利亚人离开,才使如此之多的澳大利亚人最终送命。

  澳大利亚最近还通过一项法律,授予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监控个人电脑以及监听电话通信的合法权力。这项名为《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修正案》的法令是根据一份秘密报告起草的,它允许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的特工人员对个人电脑和企业网络实施监控,如查询资料,对目标电脑进行添加、删除或改变数据的操作等。澳大利亚司法部门认为,这项法令的通过将使得情报机构可以跟上“发展迅猛的信息环境”。

  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的活动经费已从每年约2000万澳元增加到了目前的8000万澳元,而且这一惊人的数字还将有可能再翻一番,以适应新提出的各种反恐措施,其中包括可以不经起诉而拘押恐怖嫌犯并强制嫌犯在身上佩戴跟踪监测器等。澳大利亚新的反恐法律还规定情报人员可以拦截嫌疑分子,并进行搜查与问话等。为配合国内反恐怖,情报人员还有权要求澳大利亚移民机构延长某些嫌疑人的移民申请。(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