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主持二二八追思仪典呼吁还原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0: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天上午,中国国民党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园”内为“二二八”罹难者举行追思仪典。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临主持,他表示,“二二八”事件不仅要还原历史、追求真相,同时更要化悲为爱,这才是功德无量;马英九同时以历史借镜,希望陈水扁当局与在野党都不可贪污腐败,一定要随时解决民怨,才能创造和谐繁荣的台湾。

  据报道,为了更贴近“二二八”受难者家属,马英九在致词时特别全程以闽南语发音。马英九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二二八”事件59周年纪念,国民党第一次在“二二八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会,对受难者、家属与国民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有意义的活动,这是过去几年来他推动和解很重要的一步。

  马英九表示,今天看到受难家属能来参加

国民党举行的纪念会,还有很多国民党官员及学者都来参加,是跨向和解的很重要的一步。他表示,“二二八”事件的真相至今尚未完全明了,因此他期许“还原历史、追求真相、化悲为爱、功德无量”。

  最后,马英九与受难者家属代表一起,向纪念碑献上白色鲜花以寄哀思。(赵静)

  “二二八事件”简介

  1947年2月,以台北市缉烟血案为导火索,台湾民众爆发了 “二二八起义”,又称为“二二八事件”。“二二八事件”是岛内阶级矛盾激化的必然结果,是台湾民众反对国民党专制、压迫的自发性、群众性人民民主自治运动,是二十世纪四十代未全中国范围内的阶级矛盾和阶级冲突在台湾地区的表现。“二二八起义”遭到国民党政权的残酷镇压,给台湾民众的内心留下了深刻的伤痛。

  随着历史的发展,“台独”势力利用“二二八事件”的悲情,别有用心地把阶级矛盾导向省籍矛盾,把台湾民众反抗专制要求民主扭曲成“反抗外来政权对本省人的压迫”,甚至把“二二八事件”说成是台湾人要求“台独”的开端,从中发掘“台独”的政治动力。这是完全违背历史的客观事实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