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列出承认以色列条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0:08 中国日报网站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列出承认以色列条件(图)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25日刊登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哈尼亚的专访。这位哈马斯领导人表示,如果以色列给予巴勒斯坦人民充分的权利、让巴勒斯坦在被占领土上建立自己的国家,那么巴勒斯坦就准备承认以色列。

  据路透社报道,哈尼亚指出:“如果以色列宣布它将给予巴勒斯坦人一个国家,并归还他们所有的权利,那么我们就准备承认以色列。”但他没有说明“承认”的具体方式。

  哈尼亚同时表示,如果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撤出,并承认巴勒斯坦人的“回归权”,那么哈马斯就愿意考虑同以色列举行会谈。

  当被问及新政府是否会遵守巴以先前签署的临时协议时,哈尼亚称,新政府将对所有协议进行评估,并遵守其中那些对巴勒斯坦人民有益的协议。

  英国一家电视台26日将播出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采访。阿巴斯在采访中说,若在哈马斯新政府上台后,他无法再推行和平进程,那么他就会辞职。但阿巴斯没有直接提及,如果哈马斯继续拒绝承认以色列、拒绝放弃暴力活动的话,他是否会辞职。

  自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以来,以色列、美国、欧盟等多方向哈马斯施加压力,要求其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并承认巴以签订的协议。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