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法绘画联展在北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6:3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李忠发)主题为“这里·那里”的中法绘画联展25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成为中法文化年之后两国文化艺术交流领域的又一盛事。

  据主办方介绍,该画展曾在2005年中法文化年期间在法国巴黎展出。画展汇集了中国印象派画家丁天缺与法国现代派画家芳诗·米多芬和德朗洛·弗朗西斯的近70幅画作。

  在展厅,中国老画家丁天缺的40余幅画作格外引人注目。从人物画《老岳母》到风景画《什刹海》,从静物画《刺桐花》到风景画《虎跳峡》,丁天缺成功地将“中国元素”融入了西方油画。

  主办方称,中法画家的画作风格迥异,一边是传统的印象派油画,一边是“另类”的现代派绘画,却和谐地融合在一个展厅,因此将联展的主题定为“这里·那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