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边关期盼“跟踪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6:35 解放军报

  最近,笔者在海防某部了解这样两件事:几年前,上级为各个基层连队配发了先进的净水设备和供暖用燃油炉,让官兵们告别了喝苦咸水的历史,冬季哨所内也变得温暖如春。然而最近,这些已经解决了的“老大难”问题却再次亮起了“红灯”。原来,上级为边海防一线官兵配发的这些设备,由于没有列装,没有专项的维修费用,几年下来,继续开发使用纷纷出现了问题。拿净化水设备为例,起过滤作用的净化水机RO膜到了使用年限,要进行更换,然而换这样一个RO膜,少说也得几千元。而燃油炉更是由于近几年燃油价格飞涨,取暖费购买的燃油只能够用半个取暖期,许多只好弃用。

  边海防部队地处边陲,环境恶劣,各级领导机关体察边防官兵疾苦,为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但从上面的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上级机关在做好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的基础上,其后的“跟踪服务”更加不可忽视。边关的交通、通信条件都相对不便,为边海防官兵解难帮困,尤其需要跟踪问效;对于配发边海防一线的装备,定期实施“回头看”也是不可缺少的。领导机关应当树立与时俱进的观念,把边海防基层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既要不断研究“新情况”,更要时时回顾“老问题”,防止出现“半截子工程”。

  新年伊始,我们欣喜地看到,总后机关想海岛官兵之所想,为海防部队建制连队配发了烘干机,添置了价值近十万元的干洗机,形成了一套洗衣、烘干、干洗“一条龙”服务。他们在送来“硬件”的同时,还专门组织了操作人员集训,由专人负责机器设备的使用和操作,使配发的装备真正发挥了效用,使基层官兵真正得到了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