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冰块象棋”健体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6: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会来报道:2月17日,笔者在红山嘴边防连采访时看到,用冰块制成的32枚圆形象棋棋子,每块重达三公斤左右,分别摆放在相当于半个篮球场大小的棋盘上,由士官王俊带领的团员青年队和排长李晶带领的党员干部队正“杀”得难解难分……

  红山嘴边防连是全军封山期最长的边防连队之一,素有“雪海孤岛”之称。在漫长的封山期,为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官兵们针对驻地环境特点,立足现有条件,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如冰雕、雪雕、滑雪等。笔者看到的冰块象棋比赛,就是由连队三名去年入伍的新战士发明的,棋子由脸盆盛水冻冰块后再经雕刻而成。由于这项活动场地大,能吸引更多的官兵同时参与进来,不但陶冶了官兵情操,同时还锻炼了身体,官兵一到休息时间都会兴致勃勃地“杀”上几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