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周杰伦逃避兵役传闻续:不必复检一切工作照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关于周杰伦被检举造假病例,逃避兵役一事,阿尔发唱片公司表示,律师日前出庭说明周杰伦僵直性脊椎炎状况后,整个案子已告一段落,周杰伦不必复检,他一切工作照常,将如期拍摄张艺谋执导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并将出席TVBS举办的《华众曲宠》颁奖典礼。

  据新明日报报道,周杰伦人红是非多,这次连身上的病痛都被质疑,阿尔发总经理杨峻荣表示很心疼周董,“其实他这几年一直受脊椎炎所苦,这是大家不了解的事。藉这机会,也让大家了解周杰伦的付出是很辛苦的。”

  而曾亲眼见到周杰伦病发的同事都对此事感到无奈,周杰伦在中学时,才发现自己有僵直性脊椎炎。他有一次打篮球回家,发现没办法平躺睡觉,骨头痛到连锁骨都痛,求助中医推拿,没想到越推越严重,后看了西医做了血液检查后才知道,患了遗传性的僵直性脊椎炎。

  他曾痛到站不起来 绝没有逃避兵役

  据台北市兵役处指出,87年周杰伦满19岁,同年8月7日在役男体检时,验出近视375度,矫正后视力达0.6,体检身高为172.8公分,体重不到56公斤,在场军医判定为常备役乙等体位,按照当年规定,须服2年兵役。

  同年11月,周杰伦因身体不适去新光医院检查,查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台北县兵役局安排周杰伦到三军总医院复检,判定他的确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改判为丙等体位,只须服国民兵。

  周杰伦多年以来定期看病吃药,个性倔强、好面子的他,有一次上台表演前,痛苦难忍,必须吃12颗止痛药,才能上台唱歌、跳舞。

  同事透露,周董平时常逞强、又爱面子,很少让人看到他的病容,病发做时,光从公司门口走到总经理办公室,几十步的距离,都得走一步、停一步,走了5、6分钟才到。

  有人质疑,周杰伦如果真的患僵直性脊椎炎,为何还能打篮球、耍双截棍?阿尔发表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人,就是要有适度的运动,才不会病情加重。

  而吴宗宪得知周杰伦逃兵疑云消息,特地帮昔日爱徒澄清:“他以前曾经痛到连站都没办法,绝对没有逃避兵役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