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新一代探测飞船即将进入环火星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24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宇航局下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24日说,新一代火星探测飞船“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已接近火星,预定在3月10日开始进入环绕火星的轨道。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于2005年8月12日发射升空,迄今已飞行了1亿多公里。本月3日,飞船已成功地从巡航状态转入接近火星的飞行状态。现在,飞船进入火星轨道的飞行程序已经启动,预定在3月10日下午点燃姿态控制发动机完成最后调整。

  喷气推进实验室称,届时飞船将以35小时为一个周期的大椭圆轨道绕

火星飞行,并借助火星引力和火星大气的摩擦力逐渐调整轨道,这个“空气制动”将持续半年,最终“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将以2小时为一个周期,沿着贴近火星的圆形轨道绕火星飞行。

  美国宇航局火星探测项目主任道格拉斯·麦奎斯申说,“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是迄今最新、最大的火星探测飞船,它装载了不少新型科学仪器。这艘飞船将探测火星水资源和生命线索,并为未来的火星探测使命寻找合适的登陆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