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台商强烈反对台当局推动所谓“废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张勇)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坤宗25日在此间表示,去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好不容易有所缓和。在这样的形势下,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期却发出“废统”这样不和谐的声音,“我认为非常不合适,对两岸关系将产生严重后果,这是我们广大台商最不愿意看到的。”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25日在京召开记者招待会,表达对台湾当局“废统”的反对之意。谢坤宗在记者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说,正是因为岛内投资兴业的空间有限,以及看到大陆的巨大商机,一批又一批台商才到大陆来发展,这是不可阻挡的潮流和趋势。广大台商最盼望的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希望能安心、专心地经营企业,但台湾当局不仅没有支持台商在大陆发展事业,反而一再在两岸间制造紧张气氛,让大陆的众多台商人心惶惶、提心吊胆。

  谢坤宗告诉记者,近来有很多台商向他反映:当局领导人这一次提出“废统”,公然推翻其“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其诚信已值得怀疑,大家都担心他接下来是不是要把“四不”变成“三不”甚至“一不”。

  谈及北京台协此次自发召开记者会的目的时,谢坤宗激动地表示:“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但当局领导人做错了事,做了不该做的事,难道我们不能有自己的声音吗?我们召开记者会正是要反映我们北京台商的心声,这也正是北京台商对我们的期许。”

  谢坤宗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台商为两岸经贸的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也因而使台湾获得了巨大的贸易顺差,希望台湾当局在“废统”问题上能三思而后行,维护台海和平,保护台商的切身利益。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国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台商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求生存、求发展,希望台湾当局“不要替我们选择灰色的未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