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在二二八和平公园举办追思仪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中国国民党今天(25日)在二二八和平公园举办追思仪典,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二二八事件”虽然是政府的决定,但是国民党当时身为执政党,“责任没有办法说没有”。他担任党主席,一定会从国民党推动和解。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发生59周年,国民党在二二八和平公园,举办以“谦卑省思、诚挚对话、信守承诺”为主的追思仪典。

  马英九致词时表示,国民党第一次在二二八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会,邀请受难者与家属参加,对受难者、家属与国民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有意义的活动,这是过去几年,他推动和解很重要的一部分。

  马英九表示,

国民党举办活动就是提供机会让大家表达看法,彼此沟通与交流。

  马英九说,“二二八事件”对国民党来说,国民党是执政党,虽然是“政府”做的决定,不是国民党的决定,但是国民党身为执政党,对这样事情,“责任没有办法说没有”。他当党主席后,一定要从国民党推动和解。

  据了解,此次追思仪典除马英九参加外,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等人都到场,蒋家第三代蒋孝严也出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