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军高工董福生奋勇排险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6:35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2月24日电特约记者徐锋、李德报道:“快救救我们!”昨天早晨6时30分,正准备到班车点乘车上班的海军某基地装备部高级工程师董福生,在途经青岛市台南路时,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

  董福生回头一看,只见一辆无人驾驶的红色桑塔纳轿车沿着40多度的陡坡疾驰而下,副驾驶位置和后排座位上还坐着3名被吓得不知所措的少女!

  陡坡下是青岛市繁华的香港东路,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眼看一场重大交通事故就要发生!

  危急关头,年过半百的董福生奋不顾身,一边使出浑身力气向后拖拽轿车,减缓轿车下滑速度,一边大声指挥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孩子向右打方向盘,改变车辆下滑路线。10米、20米、30米……失控轿车轰的一声,撞在马路右侧护坡上停了下来,风挡玻璃被震得粉碎。由于董福生全力拖拽,使车辆降低了撞击速度,车内3名少女安然无恙。

  事后得知,轿车失控是由于车主临时下车回家取东西,手刹失灵造成的。

  董福生奋不顾身排险救人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今天,海军某基地装备部党委作出决定,号召官兵向见义勇为的董福生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