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锤炼特殊天候执勤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6:35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2月24日电白洋、特约通讯员孙振彪报道:冰封雪裹、迷雾重重的条件下,哨兵如何更有效地执勤?今天,武警辽宁总队铁岭市支队以雪雾天候为背景,组织部队进行执勤专项训练活动,有效提高了部队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

  该支队的各基层中队分别组织哨兵进行雪地潜听、迷雾搜索、雪地追踪、雪地擒敌等专项训练。针对冬季哨兵着装较多、行动受影响的实际,他们专门对哨兵迅速摘脱手套、快速据枪瞄准等环节进行强化训练,并对在冰雪路面缉逃中,迅速奔袭行进等能力进行反复练习。

  此外,他们还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拉动部队对各类突发情况进行重点演练,提高了哨兵在雪雾条件下及时判明情况、快速报警和果断射击等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