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大连扶持引导随军家属社区就业创业经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6:3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贾世江、记者董强报道:民政部、总政治部、全国妇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认真学习大连市扶持引导驻军部队随军家属社区就业创业的经验,推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深入发展。

  前不久,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总政治部干部部、全国妇联宣传部组成联合工作组,调查总结了大连市委、市政府积极扶持引导驻军部队随军家属社区就业创业的经验。

  通知认为大连市委、市政府着眼构建

和谐社会需要,坚持把驻军部队随军家属就业作为稳定社会、稳定部队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搭建随军家属社区就业平台,较好解决了驻军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促进了干部队伍稳定,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大连市的做法,为驻城市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值得学习借鉴。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妇联部门要充分认清协助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为驻军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军队各级特别是省军区系统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引导随军家属转变择业观念,自强自立,自主创业。军地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深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