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日将举行第二次次官级战略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和日本下月6日将在东京进行第二次次官级战略对话。

  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恒24日称:“3月6日将到东京同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再次进行战略对话。”韩日第一次次官级战略对话于去年10月13日在首尔举行。

  韩国外交通商部有关负责人称,柳明恒和内谷正太郎将就改善韩日关系等双边问题及重启六方会谈等多边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专家预测说,第二次战略对话将对改善自去年10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以来一直处于僵持状态的韩日关系产生积极作用。

  韩国外交通商部有关负责人称,因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韩日首脑间的交流一直处在中断状态。为了保持外交当局间的对话,双方决定进行此次战略对话。但韩国政府的对日外交主题没有发生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