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获免兵役:韩国游戏高手让明星羡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0:15 中国国防报

  李鹏

  宋承宪、张赫、韩载锡——这些韩国影视界的明星大腕在韩国称得上家喻户晓,然而,在服兵役问题上,这些天王巨星们现在恐怕要对那些游戏高手们羡慕不已了。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近日提出,要给为国争光的电子游戏职业选手免兵役的待遇。“免兵役”这个热门话题又一次引起韩国各界的关注。

  游戏高手享受奥运冠军礼遇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日前在韩国国防部的一次高层会议上提出,给获优异成绩的电游职业选手免兵役的特殊待遇,让他们得到奥运金牌获得者等体育明星一样的礼遇。韩国国防部决定,将于今年3月内对这个方案作个“了断”。据悉,该方案包括在军队里专门设“E体育”队,让那些电游职业选手能够名正言顺地继续着其职业生涯,对世界游戏大赛上获奖的选手能够完全免兵役等内容。

  近些年来,韩国电游高手们的人气和待遇节节上升,已经可以与体育娱乐明星媲美。而世界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达到600亿美元。它已于1999年超过了以好莱坞为代表的电影产业,并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核心产业之一。

  

韩国明星为逃兵役费尽心机

  据韩国媒体报道,“兵役”一直是韩国演艺界人士最害怕的词汇。韩国兵役法规定,20~30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期限最短的也需要24个月。与游戏高手相比,韩国国防部对那些当红明星们可一点没有手下留情。因此一直以来,许多为了免服兵役的男明星都想出不少作弊招数。如:超人气明星宋承宪亲撰公开信承认通过购买病人尿液装肾病逃避兵役。知名饶舌歌手刘承俊因为不愿当兵甘愿放弃韩国国籍,结果引起韩国举国震怒,被驱逐出境,不许回国。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牵涉在其中的韩国明星宋承宪、张赫以及韩在石等人纷纷主动申请服兵役,放弃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以挽回形象。他们的遭遇令其他盘算逃役的男艺人们开始正视入伍当兵的事实。到目前为止,许多韩国当红艺人,包括元斌、苏志燮、池城、延正勋、尹继尚以及文熙俊等人都已陆续踏入兵营,开始他们的“兵哥”生活。

  游戏高手免兵役在韩惹争议

  对于那些为韩国争光的电子游戏职业选手是否可以免服兵役,韩国民众中间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赞同者认为,网络电子游戏的特点是新版游戏层出不穷,技术含量日新月异,竞争非常残酷,几天不练,即手感生疏。对于电游职业选手来说,服完两年的兵役后,就会基本上被电游界淘汰。这显然会断送那些为国争光的电子游戏职业选手的前程。

  反对者则指出,当前,在韩国青少年中,“

网络游戏中毒症”情况十分严重。日前韩国信息通信部和网络振兴院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目前韩国3~5岁的孩子中有一半(约87万人)使用网络,其中93%是为了玩游戏、娱乐。韩国33%的青少年患有“网络游戏中毒症”。反对者据此表示:“除了游戏产业成长等积极性要素之外,兵役特例将有可能增长游戏中毒现象等副作用。为了下一代健康成长,给予兵役特例优待不一定正确。”

  比较而言,韩国上下在“明星是否该服兵役”问题上倒没有什么争议。韩国人,尤其是韩国男人的普遍看法是“明星服兵役理所应当,逃兵役罪无可恕。我们、我们的兄弟、我们的父亲都服过役,他们有什么理由逃避这项国家赋予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