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实施海岛(礁)测绘工程维护海洋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姜雪丽 陈星星)中国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24日说,今后五年中国将实施海岛(礁)测绘工程,以维护自己的海洋权益,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中国的海域中,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岛屿达7372个。根据有关国际法,中国主张的管辖海域面积可达300万平方公里,接近陆地领土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与领土有同等法律地位的领海面积为38万平方公里。

  鹿心社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十一五”期间,中国还将实施西部1:50000地形图测绘工程,满足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他说,中国将发射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提高地理信息的快速获取能力。

  鹿心社说,在下一个五年规划期间,中国将建立以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为主体的测绘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测绘保障服务。

  中国将基本建成现代化国家测绘基准体系,实现多种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对陆地国土的覆盖。陆地国土1:50000基础地理信息覆盖率达到95%以上。

  中国将推出新一代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形图和公开版地形图,建成种类多样的地理信息平台,形成系列数字化测绘产品,测绘公共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初步实现基础地理信息网络化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