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称袭击伊清真寺是蓄意挑动派别纷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二月二十二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透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伊拉克阿里•哈迪清真寺遭到炸弹攻击表示震惊和难过,认为这是蓄意挑动派别纷争、破坏伊拉克和平和稳定的行为。

  声明呼吁伊拉克所有各派面对挑衅行为表现出最大的克制,伊拉克所有的政治和宗教领袖本着对话与相互尊重的精神走到一起,确保人权受到尊重,礼拜的地方得到保护。安南重申,联合国将竭尽所能,协助伊拉克人民推动社群之间的对话和全国和解。

  联合国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说:安南秘书长驻

伊拉克特别代表卡齐也发表声明表示,他将邀请政府、政党、宗教和民间领导人一起开会,讨论采取共同的政策和切实、迅速的措施处理派别纷争。

  位于巴格达以北的萨迈拉市的阿里•哈迪清真寺是什叶派穆斯林的重要宗教圣地,伊斯兰教什叶派第十伊玛目哈迪及其儿子第十一伊玛目哈桑·阿斯卡里的陵墓就在寺内,每年这里都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什叶派穆斯林前来朝觐参拜。

  据报道:当地时间二十二日清晨,四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在阿里·哈迪清真寺内引爆了两枚威力巨大的炸弹,当场炸毁了这座宗教圣殿的标志——金色大穹顶。这一事件引发伊什叶派大规模抗议活动,伊拉克政府已宣布全国哀悼三日。媒体普遍认为,这一事件将给本以相当紧张的伊国内种族和教派关系火上浇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