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油泵站遭袭击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8: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拉丁美洲第五大石油生产国厄瓜多尔国内抗议活动近日愈演愈烈。抗议者21日袭击并占领了纳波省一座油泵站,导致国内最大的私营输油管道关闭。政府士兵向抗议者开火,造成至少3人受伤。厄瓜多尔随后宣布纳波省进入紧急状态。

  紧急状态

  厄瓜多尔东部纳波省约600名抗议者21日袭击并占领了国内最大私营输油管道OCP的沙丁纳斯油泵站,OCP管道当天下午被迫关闭。政府士兵向占领油泵站的抗议者开火。厄瓜多尔随后宣布,纳波省进入紧急状态。在紧急状态下,任何抗议和游行活动都属禁止行为。

  厄瓜多尔政府秘书长若泽·莫德斯托·阿波罗说:“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破坏国家的基础设施。”他还说,抗议者必须交还油泵站,否则政府不会与他们谈判。

  抗议者发言人胡利奥·佩雷斯对路透社说:“我们希望政府与我们谈判,因为局势现在已失去控制。我们没有命令人们袭击油泵站。”

  油管关闭

  抗议者21日袭击了OCP位于纳波省的沙丁纳斯油泵站后,OCP发表声明说:“沙丁纳斯油泵站已经被抗议者暴力占领。”

  声明说,OCP已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5时47分暂时关闭重油管道,以“保护工作人员,维护系统设备的安全”。OCP管理者已计划向外国客户宣布,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公司将不能保证原油的正常输送。

  OCP还说,沙丁纳斯油泵站被占“尚未”影响到公司原油出口,不过已经影响到相当于16万桶数量原油的运输。

  抗议者要求政府投入4000万美元修建两条

高速公路和一座机场,履行前总统卢西奥·古铁雷斯曾许下的承诺。古铁雷斯2005年4月下台。

  OCP重油管道是厄瓜多尔最大的私营输油管道之一,为阿根廷、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公司共同经营,每天输送约13万桶重油。

  影响出口

  这是近日来发生的第二起纳波省内油泵站遭抗议者袭击事件。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萨拉多油泵站19日遭到抗议者破坏,数名技术人员还被暂时扣为人质,公司20日上午被迫关闭其主要输油管道。就在OCP管道关闭前几个小时,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才修好萨拉多油泵站,恢复原油输送。

  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说,公司输油管道每日能运输38万桶原油。抗议活动影响了大约27.5万桶原油的出口,“导致厄瓜多尔损失1100万美元”。

  何柳(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