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希望俄伊就伊核问题的会谈能取得积极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2日电(记者魏忠杰)巴库消息:正在阿塞拜疆进行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巴库对新闻界说,俄罗斯与伊朗就伊核问题进行的会谈并不轻松,但俄方仍对会谈前景充满乐观期待。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表示,目前俄伊会谈出现了短暂的停顿,参与核问题会谈的伊方代表团正利用这一停顿与本国领导人协商立场。

  普京认为,俄方提出的有关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对伊朗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并完全可以用于解决伊朗核问题。他指出,目前俄方仍然同欧盟国家和美国就伊核问题保持经常接触。

  普京介绍说,他当天在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会谈过程中讨论了伊朗核问题。他指出,俄阿两国在伊朗核问题及中东局势问题上持共同立场。

  20日和21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侯赛尼·塔什和俄安全会议副秘书索博列夫分别代表两国就伊核问题在莫斯科举行了会谈。俄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指出,俄方在会谈中呼吁伊朗停止与铀浓缩相关的一切活动,双方还商定将就俄方提出的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继续举行会谈。据悉,俄联邦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将于23日访问伊朗,届时将继续同伊方就伊核问题进行磋商。

  普京于21日抵达巴库,开始对阿塞拜疆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