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作战模拟专家江敬灼模拟设计17个未来“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0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特约记者郭瑞宏、记者包国俊报道:今天上午,军事科学院隆重举行颁奖大会,表彰该院军事运筹分析研究所研究员、我军著名作战模拟专家江敬灼在军事运筹学领域所作的突出贡献。从事作战模拟研究26年来,江敬灼先后主持、参与设计了我军17个未来“战场”,堪称我军的“战场设计师”。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江敬灼调入军事科学院军事运筹分析研究所从事作战模拟设计研究,从此与虚拟“战场”结下不解之缘。从起初的沙盘推演到图上作业,从实兵演练到现在的计算机模拟,20多年来,江敬灼为使虚拟“战场”更加逼真、精确,精心构建了我军军事运筹学理论。他潜心研究了历史上作战模拟的种类、特征和过程,先后出版了《国防系统分析方法学教程》、《高技术战争与作战模拟》、《军事运筹研究新方法研究与运用》等一批课题重大、理论前沿的重要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成为我军军事运筹学的领军人物。

  近年来,江敬灼着眼我军新军事变革,立足现代战争,探索

信息化条件下我军联合作战的未来“战场”,带领课题组主持和研究了多项重大现实课题。先后研制完成了从陆军分队、师团、集团军到联合作战等不同规模层次的多种未来“战场”模型。其中,《联合火力打击论证支持系统》、《陆军分队战术模拟系统》、《面向战略战役指挥决策模拟系统》等10项科研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这些研究成果,为我军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未来局部战争搭建了作战实验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