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著名金顶清真寺发生爆炸 金顶被炸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消息称,伊拉克萨迈拉著名的阿斯卡里清真寺(Askariya Shrine)2月22日上午发生爆炸,金顶被炸毁。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呼吁民众发起抗议。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当地警官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6时55分,可能有人被埋在废墟下,但目前不清楚具体伤亡人数。军方称,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这是近期针对巴格达什叶派目标的第三起重大袭击。

  数千名示威者在清真寺附近集会,手中挥舞什叶派旗帜和《古兰经》。一名28岁的建筑工人说:“罪犯制造爆炸目的在于激起内部冲突。我们要求调查并将罪犯绳之以法。如果政府不能做到,我们自己将拿起武器,追捕凶手。”

  萨迈拉其它清真寺的宗教领袖纷纷通过高音喇叭宣读声明,谴责这一暴力行为。

伊拉克主管逊尼派清真寺和圣殿的逊尼基金会也对事件予以谴责,并表示他们正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萨迈拉进行调查。

  阿斯卡里清真寺是著名的什叶派金顶清真寺,其中供奉着第十世阿訇阿里·哈迪和他儿子十一世阿訇哈桑·阿斯卡里的坟墓,墓上的穹顶由7.2万块金板砌就,两座镏金尖塔各高36米,光彩夺目。(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