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司令承认上月曾对绝食关塔那摩囚犯强制喂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负责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工作的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本茨·克拉多克21日承认,关塔那摩美军看守上月曾用强制手段逼迫绝食中的囚犯进食。

  克拉多克称,关塔那摩监狱的看守士兵曾将一些囚犯绑在椅子上对他们强制喂食,并曾将他们相互隔离,因为发现有些囚犯故意呕吐,或者故意挤光喂给他们的液体。

  《纽约时报》2月9日曾报道称,军方用诸多强制手段对关塔那摩绝食犯人进行强制喂食。美国军方发言人随后强调他们不会改变处理关塔那摩绝食囚犯的手段,并称他们并不能对某些强制手段进行确认。

  克拉多克称他已经与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查看了用在囚犯身上的“克制椅”(士兵强制喂食的一种工具),并称他们认为士兵强制喂食的手段“并不残忍“。

  美国南方司令部发言人——陆军少尉詹姆斯·马绍尔称,“克制椅”曾用在35名囚犯的身上,目前仍用在3名囚犯的身上。他称现在绝食的囚犯已从12月15日的41人下降到现在的5人。

  囚犯的律师以及数个人权组织抨击了美军的做法,称这些手段非常残忍,并且考虑到囚犯的身体状况,这些手段并不合适。

  根据最新解密的访谈材料,数名绝食的关塔那摩囚犯1月底告诉他们的律师,在1月的第二个星期,美军开始使用更为残忍的手段强制他们进食。一名也门籍囚犯艾马德·哈桑在1月24日与25日向律师描述了强制喂食的情景:

  “犯人的头被一个皮带固定住,手被铐在椅子上,腿也被铐着,他们问‘你想不想吃?’如果说不,他们就插那个管子。人们会大小便失禁,并且不停呕吐和流血,犯人请求去

卫生间,但看守不准,看守有时会给囚犯垫上尿布。”

  目前,关塔那摩监狱共关押着来自40多个国家的约500名囚犯,其中绝大多数在阿富汗被抓。他们被美军称为“与‘塔利班’或‘基地’有染的恐怖疑犯”,但多数囚犯并未受到起诉,美军也没有表示会将他们全部释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