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受陈水扁执意“废统”影响 台股应声爆跌百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陈水扁向美方表示不会收回或更改“废统”的消息传出,台股应声带量爆跌百点,政治气氛的不安,让法人亦急忙闪人,市场买卖均张差距,盘势可以说是带量急杀,期货市场也是空方气焰高张。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有分析师表示,投信22日应该是延续小卖的格局,但外资的动向就值得观察了,外资今年以来对台股一直站在买方,陈水扁不理会美方关切,执意推动“废统论”,让岛内的政治风险提高,外资法人势必转买为卖,对盘势发展将有关键性的影响。

  事实上,法人早在上周就开始为“废统论”的可能发展,研拟各种避险方式,陆续在期货市场布有空单,预防“废统论”引发现货市场的爆跌,一般认为,如果当局执意推行“废统论”,将冲击两岸关系,对台市场的投资展望,将会有莫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