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最大游击队组织拒绝与政府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21日电(记者余定良)哥伦比亚最大的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1日宣布拒绝与政府举行和平谈判,称政府提出的和谈建议是乌里韦总统谋求连任的策略。

  今年2月11日,乌里韦总统在一次讲话中呼吁各游击队组织与政府进行和平对话,并指责“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各准军事组织解除了武装的情况下仍不愿与政府和解。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称,一些准军事组织表面上解除了武装,但实际上多半人没有交出武器,有一部分人还充当了政府的保安人员。因此,该组织发表的一份公报坚持认为,解除武装是假,合法化才是真。

  该组织认为,在和平谈判之前双方首先应该签署“人道主义交换协议”,即交换双方的俘虏和人质。该组织要求用手中63名人质换取在押的550多名游击队员,其中包括2名已被引渡到美国的游击队头目。

  哥伦比亚政府于2004年2月制订并开始实施“爱国者计划”。这是一项打击游击队组织的计划,具体目标是剿灭南部地区的各游击队武装组织。该计划得到了美国的物质和资金支持。

  目前,已经有许多反政府组织已向政府投诚,哥伦比亚第二大游击队“民族解放军”目前正在同政府举行和平对话。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1964年,成员大约有2万人,是哥伦比亚目前实力最强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美国和欧盟已把该组织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