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批量生产精度达国际标准的运动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27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批量生产精度达国际标准的运动子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专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研制生产的“三角”牌5.6毫米运动子弹,目前已通过国家技术鉴定,并开始批量生产。

  2月18日,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名工人正在检测刚刚下线的“三角”牌5.6毫米运动子弹弹壳。据了解,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赛场上,除了运动员的自身素质以外,枪支、弹药的质量也会对比赛成绩产生较大影响。一直以来,国产子弹的射击精度不如外国的好。为了让国产子弹帮助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扬威,2003年初,黑龙江北方工具有限公司经过竞标,承担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用枪弹研制项目。他们采用性能良好、强度高的弹壳铜片,改进了弹头和弹壳成型工艺,解决了抛壳和哑火的问题,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在去年6月末的北京奥运会比赛用弹鉴定中,“三角”牌5.6毫米运动弹名列第一,射击精度达到国际比赛标准。“三角”牌5.6毫米运动弹已经成为国家射击队男子手枪速射队员的训练和比赛用弹。(田成明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