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各国希望增加国防研究与发展的经费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4:0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2月10日报道] 进入21世纪,欧洲面临更加复杂的战略环境,而国防研究与技术则是军队转型的关键因素。欧洲各国在国防研究与技术方面的合作预算,目前少于5%。

  为了增强欧洲国家间的合作,欧洲各国政府和工业的主要领导要求欧盟增加国防研究与技术的投入,计划将该预算至少提高到20%,最终在总预算中占有较大比例。相比之下,美国在国防研究与发展方面的投资是欧洲的5倍。欧洲军事专家普遍认为研究和技术不仅对改善欧洲国防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能够增强国防工业与技术基础。

  欧洲各国国防部长将进一步讨论增加研究与技术经费,在欧洲防御局的组织下,可能通过特殊的研究和技术投资来完成。欧盟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将所有的解决方案转入具体的战略和实施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