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宪兵架构变革任务扩增 首度投入实兵验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台“宪兵司令部”去年纳编空军基地警卫部队,又改编增加了一个负责“防卫台北”的装甲宪兵营和炮兵营,预计今年5月实施的“联云”反空降操演中,宪兵将首度派出一个宪兵营和炮兵排,参与实兵验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宪兵组织架构在去年作了重大变革,在实际员额不增反减的情况下,以现有“宪兵部队”改编增加一个装甲宪兵营和一个使用120迫炮的炮兵营,执行“台北防卫的卫戍任务”。据称宪兵希望这批“卫戍部队”能在兵工单位满足陆军的需求后,尽快配署“云豹”八轮甲车,以增加部队的机动力与战力。

  此外,宪兵也纳编原属“空军防警司令部”的基地警卫部队,这批改编的宪兵身穿迷彩服,负责执行机场警卫与反恐制变任务。由于一开始的选兵标准不同,会有一段为期约一年的“过度期”,等到现役兵力退役,“宪兵司令部”就会按照宪兵的标准选兵,并且在完成新兵的5周基础训练后,再实施为期7周的宪兵专长训练。

  据了解,由于宪兵的任务包括所谓“首都卫戍”、反恐制变、军纪维护,以及特种勤务,为因应卫戍作战需求,预计今年5月间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实施的“联云”反空降操演,宪兵将首度派出一个宪兵连和一个炮兵排,参与实兵验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