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验证新型关键移动网络(MANET)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14日报道]  在最近佐乔治亚州举行的战场演习中,雷声公司成功地验证了能通过确保士兵无缝通信改进网络中心战的新型关键移动网络(MANET)能力。

    这种新能力验证了网络功能的提升,包括通过数据率的自适应自行恢复网络以及通过网络将老式通信设备进行综合的能力。作为未来战斗系统通信(FCS C)项目的一部分,雷声公司与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先进技术办公室共同开发了这些能力。项目组提供一种能够实现地面和机载运动(OTM)和静止(OTH)网络中心战的MANET系统。

    这种新的MANET能力能够克服目前士兵在远程、移动网络通信以及与老式电台系统交互所遇到的问题。雷声公司的自组织通信解决方案可实现在运动中自动建立网络,士兵可实时开通电台。

    目前,建立网络连接需要几个小时,在全距离保持这些连接非常困难。STRYKER旅战斗组代理项目经理King指出,目前的战场网络不能自组织,需要大量的工作进行建立。另外,当规模和任务发生变化时,必须重新进行组网,意味着将花费更多的时间、人力。自修复自适应数据率技术解决方案可使士兵在接入或退出网络时不会对网络产生影响。

    作为互操作里程碑的、由雷声和CenGen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FCS C关键属性可提供现役和未来通信系统间的互操作,这些系统包括未来指挥所、因特网协议通话、ITT士兵电台、增强型位置确定报告系统、"HAVEQUICK I/II"保密通讯电台、单通道地面和机载电台系统和高频MAN-PACK电台。FCS C系统可为现役和老式电台系统提供支持,无需对这些系统进行物理更改。(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